top of page
從閱讀中學習
如何能使我們的學生喜愛閱讀並發展出閱讀能力?
我們的世界正經歷著前所未有的變化:資訊科技迅速發展,為我們生活的每一層面都拓展了新的領域 ,但同時也使我們的知識加速「過時」——去年學到的技術,今年已落後不管用﹔昨天得到的有用資訊, 今天已過時無價值。人類正面臨前所未有的衝擊。要在大變動中有能力、自信地迎接新挑戰, 我們的下一代必須能「樂於學習、終身學習」。

閱讀能力和喜愛閱讀是終身學習和學有所成的必要因素。 閱讀不單能改進學生的語文能力,更重要的,它可以拓展興趣, 提昇欣賞力,擴闊我們的視野和知識領域,使我們的生活質素得以提昇。
孩子喜愛閱讀並能從閱讀中學習,並不是單一方面短時間一蹴而就的易事, 而是需要學校、家庭以至整個社會長時間共同努力的成果。我們殷切期待這一天的到來。 
中央圖書館
中央圖書館借還圖書規則
借書工具:智能學生證
借 書 量:  2本
借 閱 期:  14天(請參照書本末頁之還書日期)
還書方法:把圖書送回圖書館
1. 憑圖書証每次借書兩本,限期七天。
2. 若沒他人預約,同學可續借該本圖書,每本圖書最多可續借兩次。
3. 參考書(標籤上列明為參考書)及新書展覽中的圖書只能在館內閱覽,不予外借。
4. 借書前應檢查圖書內頁,如發現書籍有損毀或破爛,應立刻通知圖書館主任/圖書館管理員。
5. 所借出的書籍須妥善保存,如有遺失或損壞須照價賠償。
6. 離館前,請先辦妥借書手續,並翻到圖書「日期紙」那一頁,經圖書館管理員檢查後,方可離開。
7. 智能學生證不得轉借他人。
8. 若逾期歸還圖書,同學須暫停借書三天(三個返學日)。

 
故事爸媽
逢星期五的午膳小息,故事爸媽都會到圖書館為低年級同學講故事。有時,故事爸媽還會教授小朋友製作一些小手工。看!同學們多興奮啊!
早讀及班級讀書會
大清早,精神好,所以學校逢星期二、四的早上,都會進行早讀課,好讓同學能靜心閱讀自己的圖書,兼讓同學在班上分享自己的「心頭好」。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