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活動教學

活動教學

活動教學的精神是以兒童為中心,從活動中學習。透過多元化的教學模式, 包括基地教學、分組活動及個人學習,激發學生的學習情緒,以發展他們的多元智能。 同時,在一至三年級課室內設置了不同的活動角,包括圖書角、自學角、遊戲天地及自然角, 讓學生可以在愉快且開放的氣氛和環境下學習。我們更按學生本身的需要設計有趣而實用的活動教材, 以提升學生在整個學習過程中的參與度和互動性。我們相信活動教學能引發並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從而加強教學效能。

多元化的教學模式

基地教學

一至三年級的課室均預留空間供教師進行一種特別的集體教學模式-基地教學。 學生於基地內與教師的距離大大拉近,除了能夠提高學生的專注力外,更有利於進行各種互動性的教學示範或活動。

分組活動

一至三年級的座位以小組形式安排,方便於課堂中進行分組活動。 教師按教學目標共同設計有趣而具成效的教學活動,讓學生積極參與各項討論和活動, 更鼓勵他們將學習成果向同學作匯報。學生在課堂中的參與度和互動性因而得以提高。

有趣且實用的教材套

一至三年級於中文、英文、數學及常識科均設活動教材套, 由本校教師共同按照各課題內容、學習範疇或類型而設計。 各個教材套均提供有趣且實用的教學活動材料供教師於課堂上使用,以豐富教學資源。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