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英語語音認知計劃(Phonological Awareness Programme)

我校自2005/2006年度開始推行Phonological Awareness Programme(英語語音認知計劃),累積了多年的經驗,本年度有關計劃在小一至小三全面推行,以提高學生學習英語的能力。

對象:小一至小三 

目的:

語音是拼音的基礎,學生有了語音意識,有助他們掌握「串字」(Spelling)的技巧。
與校本課程配合,促進學生掌握字詞的意義,提高學生閱讀英文的能力。

內容:

1. Word Level

  1. 讓學生明白句子是由不同的字詞(Words)組成。

  2. 課堂上,老師利用不同的活動,如利用手掌拍出句子的字數來加強學生對英文字的認識。


2. Syllable Level

  1. 提升學生對音節的認識。

  2. 課堂上,老師會透過Tapping (輕快地拍動身體的不同部份)拍出字詞(Word)的音節(Syllable),以Segmenting及Blending的技巧來輔助學生認識音節(Syllables)。


3. Phoneme Level

  1. 幫助學生了解一個字的讀音與組成字詞的字母的聲音的關係。

  2. 課堂上,老師會利用Segmenting及Blending等技巧教授音素(Phonemes)的知識。

學生掌握了基本的語音知識,加強了認識生字的能力,自能享受閱讀英文的樂趣!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