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MG_6754.JPG
陳小燕校長
我們的校長
2024年1月  關心孩子的心理需要   讓孩子在愛中成長
  新學年開始,我們要特別關注孩子的身心靈健康,培養他們的抗逆力,讓他們在愛中成長,在逆境中也能堅強。

在成人的世界裡,我們每天擔當著父母、子女、僱員、朋友等不同的角色,也背負著各種責任。在不同的角色中,都要面對家庭、工作、交友、經濟等一籮籮的問題,難免會有很多壓力與情緒,也會有心情不佳、情緒不穩的時候。作為成年人,我們面對情緒與壓力,也會想避免,又或用自己的方法去減壓,從困境中去釋放自己,但切記萬勿把情緒問題落在孩子身上。

  孩子的世界也一樣,但他們還小,在表達自我,分析問題及解難能力方面,當然不如成年人會處理,即使有壓力,以他們的年紀或成熟程度,要處理起來,一定不比成年人處理得好。孩子會擔心成績,不單單是成績的高與低,還做不到父母對他們的期望,擔心被父母責罵,也會影響自我要求與自尊感。孩子也會擔心交不到朋友,要得到別人認可和接受,有時也會在是非判斷中迷失,難以取捨。家庭中的成長環境,也大大影響他們的情緒與行為表現。在家中,若孩子得不到安全感,沒有傾訴對象,對大人不信任等,通常在校內也會很內斂,不開放自己,難於適別他們在困難之中。

  學校就是孩子的第二個家,我們都在努力守護孩子的成長。在追求學業成績上,我們相信每個孩子都想要進步,每個孩子都希望被人稱讚,都希望被欣賞,被重視。「求學不是求分數」,求的是自我追求進步的心,願意努力學習的精神以及永不放棄,虛心學習的態度。無論是父母,或師長,如能以開放的態度,看出孩子的用功與努力,這更能激勵孩子的奮鬥心。當孩子面對不同的問題與挑戰,他們需要被理解,被輔導,被關懷,才能安心在當中找到自我調適的方法,建立自我形象與自信心,正面解決問題。

  我們每一句對孩子的鼓勵,每一個給予孩子的肯定或信任的眼神,每一句給他們的關懷問候,都能讓他們相信「我並不孤單」,在逆境中,讓他們得到支持與鼓勵,從而也學會珍惜生命,愛自己,也愛他人,讓孩子們知道耶穌愛你,校長和師長們也愛你!但願每個家庭,每個孩子都能幸福快樂地生活下去。

 校  長  的  話
2023年9月  關心孩子的心理需要   讓孩子在愛中成長
  這個學年兆強的校園生活,再次多彩多姿。全日制的小學校園生活,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參與學校的課餘活動,讓我們與同學有更多時間和機會互動。能夠全日制上課,大家都份外珍惜彼此每個互動時刻。

  本年度,畢業班同學分組輪流與校長午膳,畢業前可以與校長無所不談,也讓校長知道更多孩子們的校園生活以及校園裏的喜與樂,這也為大家留下多一點在校的回憶。本年度,我們特別舉行了學生議會會議。每班兩位學生代表,在班主任的協助下舉行班會會議,討論大家關心的議題,例如:小息活動建議、課室桌遊建議、小賣部運作及售賣食物建議等。議會能讓大家體會集思廣益,收集民意。代表除了學會聆聽別人的意見外,更要有系統整理意見,選出有益有建議性的意見後,練習如何向校長清晰表達,代表班會提出意見。在這個過程中,大家都學會議事精神。在學生議會上,校長對大家的預備,以及禮貌發言和清晰表達均非常欣賞,然而,有些同學的意見,聽來很特別,但實際執行上,未必顧慮週全。當校長向同學解釋各種實行困難的限制時,也是讓大家學習到多角度思考的機會。

  要數算本年度最感恩的,莫過於我們的兩大盛大事。我們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行的畢業禮,以及學期終的才藝滙演。兩人個大型節目,除了展現了教師團隊的齊心合力之外,更加讓我們感動的事,每位畢業生和每位表演者,都有難得的機會,站在自己人生的舞台上,發光發亮。校長和老師們能夠見證從前稚嫩的你,蛻變成今天台上耀眼的小明星,我們都感到無比的驕傲與感動。
  感謝李兆強小學的教師團隊緊守崗位,上下一心,迎難而上,為學生的學習帶來很多不一樣的經歷,也成為我們對孩子的祝福--以愛伴隨大家成長。為兆強有充滿關愛的教師及家長團隊感恩。
  主佑兆強。

2021年12月22日 大公報

校長的話2020-12-22.png

2021年11月3日 大公報

2021-11-03大公報.png
陳小燕.jpg

2019年9月 新的學年新開始

       新學年總令人有新的盼望。本年度除了新校長的到來,還有新社工、新老師和新同學加入兆強大家庭。校長盼望能盡快認識大家,細聽大家分享校園生活的點點滴滴。
 
      小學校園生活是最寶貴的童年回憶,因為學校是孩子的另一個家,是大家獲得認同,獲得鼓勵與愛的另一場所。我們積極建立良好的班級經營及關愛校園文化,老師、學生和家長彼此以愛營造關愛校園。我們能從被愛中學到如何去愛,學會懂得感恩和分享,便能開展榮神益人的美麗人生。
 
      校長深信只要獲得適切的學習機會,每個孩子都是可教的。讓孩子得到啟發和鼓勵,才能把個人潛能發揮。孩子上學除了學習不同的學科領域知識外,還要學習與人相處,以及運用各種共通能力面對生活中的困難與挑戰。故此,學校一直致力發展孩子的能力感,幫助孩子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積極樂觀的人生態度,讓孩子的身、心、靈健康成長,增強面對未來挑戰的必備心理素質。
 
      二零一九年,李兆強小學將邁向另一個新里程。愛心教師團隊將繼續為孩子營造關愛校園,並以「高動機、高參與、高展示、高回饋」的「四高課堂」優化教學工作,使孩子樂在學習中。學校更積極發展數理科技學習(STEM教育)普及化,培養學生的創意思維及解難能力;學校還會持續推行品格教育,栽培每個李兆強小學的學生成為品學兼優的好孩子。
 
      我們一眾教職員目標清晰,團結一致,各展所長,李兆強小學必會更上一層樓。但願所有李兆強小學的孩子,每天都開開心心上學,積極參與,愉快學習,在我們的愛中健康茁壯成長。
 
「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22:6
校長的話
202001161317184182281-664181934.jpeg
2020011513362249247172040659610.jpg
2020年3月 ​齊心抗疫  醫護打氣大行動

2020年7月 ​給六年級畢業生的信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