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一年級專題研習家長工作坊」
專題研習是課程發展的四個關鍵項目之一,也是本校的重點發展項目。通過專題研習,可以發揮學生自主學習的精神,培養他們的共通能力,以及待人接物的態度。
2019年12月19日,舉行了「專題研習家長工作坊」,希望藉此加強家長對專題研習的認識,並明白如何協助子女進行研習。讓家長都透過實踐及示例,初步掌握專題研習的基本技巧及策略,當天出席的家長都很投入活動。本年度更嘗試以平板電腦配備電子筆,利用NearPod教學軟件,與家長分析如何進行資料搜集及篇章分析,除了加強主持老師與家長的互動,也讓家長體驗電子學習的方便,以及令他們對本校專題研習的理念及形式有更深入的認識。至於未能出席當天工作坊的家長,也可透過學校e-Class平台欣賞過去幾年學生的佳作,作為指導子女進行專題研習的參考。
1.jpg
在工作坊時,主持老師都會問家長一些相關的問題,以增加彼此的互動。
2.jpg
每組家長均有一部平板電腦,等待體驗電子學習的樂趣。
3.jpg
在交流的過程中,各家長都非常投入,彼此欣賞。
4.jpg
家長們開始進入電子學習歷程,大家手拿著觸控筆發表自己的意見,進行交流。
5.jpg
家長們「兩人一機」互相討論、合作,促進彼此交流。
6.jpg
除了利用平板電腦進行工作坊外,家長們亦會獲得一份文件作參考,相信對其協助子女進行專題研習一定有幫助。
2017/2018專題研習家長工作坊
專題研習是課程改革的四個關鍵項目之一,也是本校重點發展項目。通過專題研習,可以發揮學生自主學習的精神,培養他們的共通能力,以及待人接物的態度。 而家長的協助及參與,能令學習事半功倍。每年,學校都會為家長舉行專題研習工作坊,藉此加強家長對專題研習的認識和應用。本年12月19日,我們再次舉行了「專題研習家長工作坊」,讓家長都透過實踐及示例,初步掌握專題研習的基本技巧及策略。當天出席的家長超過43人,大家都很投入活動。另外,不少家長都表示會利用當天所學協助子女進行專題研習;而在「作品賞析」的環節,讓家長參閱過去學生的作品,增加了家長對協助小朋友進行專題研習的信心。透過不同的活動形式,家長對本校專題研習的理念及形式都有更深入的認識。至於未能出席當天工作坊的家長,也可透過 e-Class欣賞過去幾年學生的佳作,作為指導子女進行專題研習的參考。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