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齊賀國慶」生日設計比賽結果

「齊賀國慶」活動

學生於早會及升旗禮,透過觀看短片及簡報認識中國國慶、國旗、國歌及升國旗、區旗儀式;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4週年,學生用心設計生日卡,祝願祖國繁榮富強。

​冠軍
1D  江依宸
亞軍
1C  黎芊滺
季軍
1E  李愷芝

升旗禮

學校每星期舉行升旗禮,升旗隊隊員透過恆常訓練,提昇了自信心及對國家的歸屬感;全校學生透過升旗禮及「國旗下的講話」,對國家加深了解,更提昇了國民身份的認同。

「國家憲法日」活動

12月4日是「國家憲法日」,學校舉行升旗禮,學生透過「國旗下的講話」及課堂活動,了解「國家憲法日」的意義。此外,全校學生踴躍參與由觀塘區公民教育委員會舉辦的「觀塘區基本法問答比賽2023」,本校榮獲「最踴躍參與學校獎冠軍」。學生投入參與不同的活動,除了對憲法及基本法加深認識外,更從中提昇了自信心及國民身份的認同。

《基本法》網上展覽暨問答比賽

    本校學生踴躍參與由觀塘區公民教育委員會主辦的「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觀塘區《基本法》網上展覽暨問答比賽」,獲得最踴躍參與學校獎季軍。

小學校際慶回歸親子標語創作比賽

       本校學生踴躍參與由觀塘民政事務處及健康和諧關愛校園獎勵計劃主辦的「觀塘區學校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週年系列活動-小學校際慶回歸親子標語創作比賽」,3D班黎永鏘同學更獲得優異獎。

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

        老師帶領學生參觀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讓學生體現中國文化,提昇國民身份的認同及增加對國家的認識。

「國家憲法日」活動

          全校老師和同學參與升旗禮,慶祝「國家憲法日」成立八週年。學生於早會及公民教育課認識了「國家憲法日」的意義,並認識了國家的《憲法》是《基本法》的立法依據和效力來源。

科本活動
活動內容
  1. 毅恒者計劃
  2. 內地交流
  1. 36位小四至小五學生透過小組集會、歷奇訓練及攤位遊戲,培養積極面對困難的態度和堅毅的精神,毅恒者計劃組責於11月在本校禮堂舉辦攤位遊戲,向其他同學分享學習得著。
  2. 40位六年級學生到廣東省河源市參加內地交流及作實地考察。同學除了參觀河源著名景點外,還會認識河源水資源的開發和保護,並提昇個人自理能力。
網頁推介
  1. <智多多教學小百科>第一期「自律守紀」
    http://www.icac.org.hk/me/icac/theme1/index.html
  2. <智多多教學小百科>第二期「金錢與物質」
    http://www.icac.org.hk/me/icac/theme2/index.html
  3. <公民教育委員會> 
    http://www.cpce.gov.hk
德育及公民教育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