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課程統整簡介
「發揮性格強項,踏上正向人生路﹔展現創意潛能,成就STEM兆強人。」是本校今年的學習主題,為了啟發學生的創意潛能,提升其綜合及應用知識的技能,本年度的主題及跨科學習都會設計不同的學習主題,讓學生透過多元化的活動發揮潛能。

在主題及跨科學習期間,各科除會講解本科學習內容及進行活動外,亦會與其他學科互相配合,讓學生進行探究學習。在學習過程中,學生須結合各科所學完成STEM模型設計或編寫遊戲程式,期望他們在主題及跨科學習中,能夠勇於嘗試,學習解難,發揮自己的潛能,享受學習的生活。  
-課程統整簡介
一年級主題學習–身體小主人
   一年級同學進行以「身體小主人」為主題的學習雙週,認識各感覺器官的功能後,學會運用感覺器官認識周圍的事物。各科除了會講解本科的內容及進行活動外,亦會圍繞着「身體小主人」這個主題,將相關的教學內容聯繫起來,設計一些綜合性的教學活動,如小組活動、律動、風鈴設計、科學探究等,讓同學更懂得運用自己的感官探索知識,並學會保護自己的感覺器官。
二年級主題學習–餘暇小先鋒 
雖然受疫情影響而停課,但我們仍然會為二年級同學設計以「餘暇小先鋒」為主題的學習雙週活動。目的是希望學生在認識不同的課餘活動後,能明白要如何善用餘暇。與此同時亦能透過製作STEM模型,培養他們的創意、解難及溝通能力。在此兩週,各科都會透網上學習材料向學生講解本科的學習重點,亦會圍繞着「餘暇小先鋒」這個主題,將相關的教學內容聯繫起來,設計一些綜合性的學習活動,如學生在各科學習了各種餘暇活動後,英文科會請學生用句式寫出自會進行的餘暇活動﹔數學科會以餘暇活動為主題,教授學生閱讀象形圖的技巧﹔音樂科會教授學生如何利用不同樂器為不同的玩具配上聲響效果等等。
三年級主題學習–綠色旅遊小達人 
雖然受疫情影響而停課,但我們仍然會為三年級同學設計以「綠色旅遊小達人」為主題的學習雙週活動。目的是希望學生除了認識不同的香港的旅遊景點外,還能明白如何在旅遊期間減低對環境造成的影響。與此同時亦能透過製作STEM模型,培養他們的創意、解難及溝通能力。在此兩週,各科都會透過網上學習材料向學生講解本科的學習重點,亦會圍繞着「綠色旅遊小達人」這個主題,將相關的教學內容聯繫起來,設計一些綜合性的學習活動,如學生在各科學習了香港的旅遊景點後,數學科會以綠色旅遊景點為主題,教授學生閱讀方塊圖的技巧﹔視藝科會教授學生繪畫野生動植物﹔公民科會教授學生郊遊時如何實踐環保3R等等。

四年級跨科學習 – 生活顯智能
   四年級同學進行以「生活顯智能」為主題的跨科學習,透過認識不同科技產品後,探討科技如何改善生活。
在跨科學習期間,同學會認識不同的科技產品,並透過分組討論、文章閱讀及故事分享等活動,探討科技如何改善生活。我們相信透過這次跨科學習,學生更能於生活中善用科技。最後學生會融合編程概念及各科所學知識,設計一個故事遊戲,以培養解難及創意思維的能力。
五年級跨科學習 – 隔音先鋒
本年度,我們與香港大學電機電子工程系合作,為五年級同學設計有關計算思維的教學活動,目的是透過自主學習為策略推動STEM教育。
雖然受疫情影響而停課,但我們仍然會為五年級同學設計「隔音先鋒」為主題的跨科學習,讓學生學習有關聲音的學習內容,認識聲音產生及隔音裝置的科學原理,當中更會認識工程設計過程的原理,以設計解決問題的方法,製作減低噪音的設備或裝置,我們希望學生能透過製作STEM模型,培養創意、解難及溝通的能力。
六年級跨科學習 – 愛是不保留
   六年級同學進行以「愛是不保留」為主題的跨科學習,讓同學認識幫助他人的方法,並培養樂於助人及關愛的精神。
在跨科學習期間,同學會認識不同的助人方法,並透過分組討論、數據整理及聖經分享等活動,認識幫助他人的方法,以及培養樂於助人及關愛的精神。我們相信透過這次跨科學習,學生定能成為更有愛心及樂於助人的孩子。最後,學生會融合編程概念及各科所學知識,設計一個能帶出樂於助人信息的遊戲,以培養解難及創意思維的能力。

 
一年級主題學習(身體小主人)
生活顯智能
六年級跨科活動 - 愛是不保留
 一年級綜合活動日 - 開心小跳豆
四年級主題學習
三年級綜合活動日
二年級綜合活動日
一年級綜合活動日
一年級主題學習
二年級主題學習
三年級主題學習
四年級跨科學習 - 四海一家
六年級跨科學習 - 人各有志
三年級主題學習 - 彼此尊重樂包容
五年級跨科學習 - 尊重你我他
一年級主題學習 - 親親動物
二年級主題學習 - 尊重你我他
bottom of page